×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学生党支部赴韶山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通讯员 宋嘉帅 张爔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一声声发自肺腑的誓言,响彻在毛泽东铜像广场上空。

2020年11月21日,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云、关工委罗灵山老师的带领下,学工办主任欧阳丹玲、团委书记陈安琪、辅导员宋嘉帅、彭丹妮、贺静一的组织下,我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一行赴伟人故里---韶山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党日活动。

门外双塘,宅旁层岭。抵达韶山后,我院师生首先参观了毛泽东故居,了解了一代伟人生前勤俭的生活作风和朴实的人生态度,感受了伟大领袖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崇高的理想信念。

韶峰巍巍,松柏青翠。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前,关工委罗灵山老师带领全体新老党员宣读、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师生整齐列队,瞻仰、环绕铜像一周,表达对毛主席的无限敬意和深切怀念。随后,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通过大量详实的照片、文献、实物,重温了毛主席率领中国共产党不惧牺牲、浴血奋战,建设伟大新中国的光辉事迹。

茂林修竹,烟霞古洞。下午,我院师生一行赴享有“西方山洞”盛名的滴水洞参观,看着毛主席曾用过的物品、听着毛主席生前的故事,同学们感慨良多,纷纷表示要坚定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严格要求自我,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

“韶山有着厚重的历史,包罗着鲜活的政治教育素材,今天的参观见习为我们每一位师生的精神血液都注入了革命的‘红色细胞’!”院党委副书记王云在参观结束后说到。本次“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党日活动以生动具体的形式加强了革命传统教育和共产党员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师生的爱国之情、坚定了我院师生的立业之志。






上一篇:阅读加深学养 分享彰显风采 ——我院召开第九届阅读分享交流会 下一篇: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2020年新闻宣传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