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秋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6D457


(通讯员 熊敏)时值金秋,天朗气清。为了缅怀先烈、接受洗礼以及缓解教师工作、生活压力,增进教职工间的交流1112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金秋文创之旅——铜官窑古镇调研”活动。全体教职工先后参观了无产阶级革命家、著名工人运动领袖郭亮的故居和纪念馆,考察了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8B682

在郭亮纪念馆内,全体教职工瞻仰了郭亮从求学、加入马克思主义组织、领导工人运动、参与武装起义直到英勇就义的伟大一生,被其振兴国家、扶助人民的家国情怀和顽强的革命精神所打动,立志专注本职、献身教育。

随后,全体教职工前往铜官窑遗址公园。铜官窑在唐代出产的彩瓷突破了瓷器的单一色调,通过“海上丝绸之路”远销海外,历史地位显赫。教职工们驻足铜官窑博物馆,感叹彩瓷工艺的精美与中华文明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2009年后,铜官窑遗址公园按照“发掘文物资源优势,打造特色旅游名村”的总要求和“打造湖湘文化名片,建设国家遗址公园”的总目标,现已打造成为集文物资源、自然资源、旅游资源等于一体的文创公园。在游园过程中,教职工们在流连于旖旎的自然风光和古香古色的建筑群的同时,通过飞行影院、5D影院等项目,体验了科技与人文融合带来的感官盛宴。

整个活动于欢乐的氛围中结束,活动既愉悦了心情、提升了凝聚力,也为专业研究更好的服务地方文旅产业发展和地方文化传播提供了启发。


上一篇:新媒体背景下高校教师课程思政创新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我院开班 下一篇: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召开实习总结大会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