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0  点击数:  
 

 


(通讯员 彭丽)2020年7月7日—8日,我院行政党支部与编辑、广告、新媒体党支部赴湖南怀化芷江、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来自两个支部的近二十名党员一起参观了芷江受降旧址和纪念馆以及全国“精准扶贫首创村”十八洞村。院党委书记李正益、副书记王云,副院长闵素芬、周国清参加活动。

7月7日,是“七七事变”83周年纪念日。83年前,卢沟桥畔的枪声点燃了战火和硝烟,全民族抗日战争爆发。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大家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到达了芷江受降旧址,并在受降纪念坊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受降纪念坊是抗战胜利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的历史见证,呈“血”字造型,意指抗战胜利是中华儿女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意在警醒世人不忘历史、珍爱和平。在场党员整齐列队、神情肃穆、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表明着每一位党员牢记承诺、永葆初心的决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中国战区受降典礼会场、援华飞虎队纪念馆等。参观结束后,还上了一堂红色教育主题党课。党课中,展现了受降仪式当天珍贵的史料。芷江行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和平来之不易,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8日,活动队伍一行到达全国“精准扶贫首创村”十八洞村。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省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在这里他首次提出“精准扶贫”。明确要求“不栽盆景,不搭风景”“不能搞特殊化,但不能没有变化”,不仅要自身实现脱贫,还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脱贫经验。在场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十八洞村精准脱贫之路展厅,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足迹。大家一边参观一边感受,一边学习一边交流,深切感受着精准扶贫给该村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参观当天阴雨连绵,98年出生的讲解员说道:“虽然自己年纪小,但小时候也吃过很多苦。放学后要砍猪草,雨天屋里都漏雨,为了生计就出去打工了”。如今村中老宅早已修葺一新,门前空地对着流翠青山,视野开阔。多数老宅都经营着农家乐,即便是雨天,也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观览,村民的就业问题也得到了解决,收入翻了几番。

十八洞村是精准扶贫的生动实践。“精准扶贫的舆情分析与引导”是我院湖南省社会舆情监测与网络舆情研究中心的科研和社会服务方向,本次活动也实现了特色党日与教学研究的有机结合。中心负责人表示,除了将十八洞村作为教学研究的鲜活实例,它在脱贫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与期盼的深刻理解与奋发进取的精神更是令人振奋,它激励每一位共产党员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上一篇:我院召开“学科建设与学院发展”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我院召开就业推进与专业建设工作会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