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职工党员赴徐特立故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通讯员 汤敏)1123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驱车前往长沙县江背镇徐特立同志故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委书记李正益、副书记王云、副院长肖燕雄、闵素芬等院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瞻仰徐特立同志故居,追抚徐老身前光辉事迹和崇高风范,以实际的学习行动感悟初心,牢记使命。

徐特立同志是“中国杰出的革命教育家”,毛泽东和田汉等著名人士的老师。在故居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参加主题活动的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到了徐特立同志的生平事迹及其身后评价。

19274月,国民党右派公开叛变革命,521日长沙发生“马日事变”,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遭到疯狂屠杀。面对血雨腥风的白色恐怖,徐特立拒绝了反动派对他的拉拢、利诱,毅然决然地抛弃一切,冒着杀头的危险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坚强的共产主义战士。对此,陆定一在《人民教育家》一文中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人民教育家徐特立同志,就这样给全党同志上了第一课:困难时不要动摇,应当更坚定地奋斗,革命是一定胜利的。徐老给我们的教科书,就是他的入党,这本没有字的教科书,比什么教科书都好,也比什么教科书都重要。”

193410月徐特立同志还以57岁的高龄参加了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而在湖南任教的二十年里,他爱学生如子。终其一生,他恪守勤俭,追求理想,从不为口腹而折腰。同时,他“活到老,学到老”,党中央曾评价他“对自己是学而不厌,对别人诲人不倦”。毛泽东称赞他是“坚强的老战士”,“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这些都给各位参加主题日活动的教师党员以深深的震撼、教育和鞭策。

最后,在徐特立同志的铜像面前,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上一篇:我院赴长沙县江背镇开展工会秋游活动 下一篇:我院“广告艺术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基地”通过省级认定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