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组来我院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通讯员:田露 贾皓智)5月20日下午,2019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组来我院实地调研。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廖进球、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刁振强一行全面检查了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副校长黎大志、副校长周俊武、学校相关部处及我院负责人陪同考察调研。

考察伊始,专家组饶有兴致地驻足于我院15级保研考研榜前,院党委书记李正益介绍了我院2015级的保研考研情况,他表示我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将创新创业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注重培养学生的首创精神、创新能力、引导学生成为创新创业的引领者、开创者和创新者。专家组接下来步入我院“大广赛”获奖成果展览区,仔细浏览了近三年来我院学生在大广赛及其他赛事中的获奖情况,广告系主任王战教授表示,近年来,我院结合自身的人才培养定位,在课内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在课外加强创新创业实践,打出“以赛促创”的特色牌,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随后,专家组参观了我院的媒介创意工作坊、网络传播工作坊、视觉传播与广告设计工作坊,并与同学们亲切互动,详细询问了我院媒介创意工作坊的无人机设备等一些基本情况,以及产学研一体化的过程中遇到的挑战。最后,副院长肖燕雄向专家组进行了新闻学实验班“以改促创”的工作汇报。他指出,新闻学实验班在“两翼四肱”的人才培养模式下,将“创意创新创业”的“三创”工作纳入教育教学改革内容,通过部校共建的平台,大力构建高校、政府、企业联动的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结出累累硕果,向社会输送了具有开拓精神、拥有创新思维的高端人才。目前,新闻学实验班第一届毕业生就业势头良好。

调研结束时,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廖进球表示,我院“点面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效果显著,专业化工作坊特色鲜明,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高度融合,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浓厚。他希望我院今后能够进一步把握创新创业发展本质和趋势,多出经验,出好经验。院党委书记李正益对专家组的肯定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围绕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进行专题研究,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并深化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精心部署具体举措,推动创新创业工作长远发展。

院领导王云副书记、周国清副院长、闵素芬副院长与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起陪同调研。

上一篇:我院召开青年教师赛课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