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罗伯特·班奇做客书山
发布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通讯员 任怡静 陈怡帆 赵睿)426日上午,班奇国际咨询公司总裁、纽约州立大学全球中心出版项目主任、Rizzoli International Publications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罗伯特·班奇(Robert E. Baensch)先生在《出版人》杂志编辑雷茜的陪同下做客书山,畅谈“图书出版商的数字和在线营销”和“中国和全球竞技场的出版和翻译”两个主题,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周国清主持。

罗伯特·班奇被誉为“当代出版的活字典”,在谈到“图书出版商的数字和在线营销”时,他围绕图书出版商的数字电子营销,通过案例分析、市场调查与数据解读,从国际视野进行横向比较,介绍了数字电子营销的现状、发展趋势、作用与重要性等内容,并探讨了邮件营销、搜索营销、内容营销、社交媒体等四种营销渠道的具体方法和优化途径。

在对“中国和全球竞技场的出版和翻译”的分析中,罗伯特·班奇从有关全球出版和翻译等方面的实际案例出发,通过对中国与其他国家进行分析和对比,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国际市场新动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他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世界四大书展,就如何制定目标及策略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并希望同学们为明天做准备,推进未来出版业的发展。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与罗伯特·班奇先生积极互动交流。

编辑出版学等专业的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外国语学院董珍珍老师担任现场翻译。

当日下午,罗伯特•班奇应邀与我院编辑出版学系师生展开座谈。座谈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

院党委书记李正益对罗伯特•班奇先生来学院讲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新闻传播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我院编辑出版学专业的发展现状,罗伯特•班奇仔细聆听并表示肯定。罗伯特•班奇在了解编辑出版学系课程设置情况后,结合国外几所名校的办学现状及国际出版业的普遍用人法则提出建议。老师们与罗伯特•班奇就合作办学、人才交流等问题交换了意见。面对研究生们的提问,罗伯特•班奇总览国际出版业的发展情况并结合自身从业经历认真进行解答。

罗伯特·班奇先生简况

罗伯特·班奇(Robert E. Baensc)先生是当代出版的活字典,出版专业培训的顶级大咖,曾担任美国纽约大学出版中心主任达11年之久。现任班奇国际咨询公司总裁、纽约州立大学全球中心出版项目主任、瑞佐利国际出版公司(Rizzoli International Publications)营销高级副总裁。在此之前,班奇先生在麦格劳希尔教育出版集团开始其出版生涯,是翻译版权部经理和国际部、编辑部主任。还曾担任哈勃柯林斯公司国际部副总裁兼董事、施普林格(Springer)美国公司总裁、麦克米伦出版公司营销副总裁、美国物理学院出版部的主任。班奇先生是“中国出版业”一书的编辑和施普林格集团出版研究季刊的主编,长期致力于中西出版的交流,曾获得过中国国家外专局颁发的国家“友谊奖”称号,以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授予的“第九届图书特殊贡献奖”。


上一篇:第十一届大广赛湖南赛区比赛在我校启动 下一篇:学校第五十三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我院举行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