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第五十三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6  点击数:  

(通讯员 黄雅婷 周恩龙)4月25日下午,学校第五十三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新闻与传播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此次思享会由我院教学副院长肖燕雄教授主讲并主持。

此次思享会肖燕雄教授以“高校教师与教学学术”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多年教学管理及教学学术方面的思考见地。肖燕雄教授从何为教学学术,教学学术的三个维度,专业学术与教学学术融合,提升教学学术能力的路径和教学学术标准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于高校教师与教学学术关系的理解和思考。针对目前存在的个别大学教师为了职称晋升产生的重研究、轻教学的现象,肖燕雄教授指出要做到专业学术与教学学术相结合,在职称评审条件中,教学学术同样占有很大比例,鼓励全体教师们尤其青年教师积极提升教学学术水平。

学校教学督导罗灵山老师充分肯定了教学学术的重要性,表示自己作为一名退休教师,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教学工作和教学学术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教师要始终把教学工作放在首位。

在讨论环节中,与会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思享会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教学学术的重要性,并积极分享了自己对于教学学术的理解。

思享会最后,肖燕雄教授表示作为高校教师都应了解高等教育学的相关知识,希望各位教师“既能上好课,又能在教学中有所收获。”

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罗繁荣、学校教学督导罗灵山及新传院2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思享会。


上一篇:罗伯特·班奇做客书山 下一篇:任殿顺做客书山 畅谈出版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出版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