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立全国高校首家县级融媒体建设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08  点击数:  

(记者 程鹏伟 李夏蕾 通讯员 李佳艳 马思奇)4月3日上午,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研讨会暨湖南师范大学县级融媒体建设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吴文海、我校副校长廖志坤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尹韵公主持。

廖志坤向莅临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校区建设、学科门类、人才培养、基础教育、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他表示,成立县级融媒体建设研究中心是我校服务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打造学科特色,提升学术能力,扩大学术影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县级融媒体建设关系到国家的信息传播和意识形态安全,我校将与业界携手,加强新闻传播能力建设,尽快取得能够指导、引领县级融媒体建设的有价值的成果。

我校社科处处长杨合林宣布关于成立湖南师范大学“县级融媒体建设研究中心”的决定,并由尹韵公担任县级融媒体建设研究中心主任。

吴文海、廖志坤为“县级融媒体建设研究中心”揭牌,并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晏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正益一起为专家颁发特约研究员聘书。

吴文海代表省委宣传部向我校县级融媒体建设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长期以来支持湖南新闻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就如何建设好县级融媒体建设研究中心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明确工作重点,提升服务水平;三是严格要求把关,确保工作时效。他希望我校将县级融媒体建设贯穿到新闻理论研究、新闻教学中去,积极培养和输出全能人才,加强与省内外研究中心的交流互动,让研究中心成为展示湖南形象的窗口,并预祝县级融媒体建设研究中心能够行稳自远,助推县级融媒体建设迈上新台阶。

成立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研讨会。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谢新洲教授、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沙垚副研究员代表学界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相关理论问题作了主题发言;浙江长兴传媒集团总编辑、浙江省记协副主席、高级编辑王晓伟,甘肃玉门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总编辑张浦作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典型单位,先后介绍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经验;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编委、舆情中心主任胡江春,长沙晚报融媒体中心执行总编辑周艺等代表本省媒体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就六位发言人的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据悉,“湖南师范大学县级融媒体建设研究中心”是全国高校系统设立的首家县级融媒体建设研究机构。此次研讨会是我校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意见》精神的具体举措,研讨会以促进与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为目的,旨在为业界与学界交流搭建平台,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并为促进新闻传播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打造新闻传播学科特色与品牌、形成新的学术增长点创造条件。

编辑:毛云迪

责编:张永涛

审核:蔡颂

上一篇:我院燕道成教授被聘为首批红网智库特聘专家 下一篇:全国高校首家县级融媒体建设研究中心在湖南师大成立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