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2021年5月22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第三次专题会议。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各支部成员共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党员同志们研读重点书目及篇目,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等等,在会议过程中,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言,纷纷表明将坚定践行“学史崇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未来的工作中去。各支部书记不忘引导大家,在未来要立足自己的位置,坚持知行合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展现共产党人的精神!

新传学硕党支部、新传专硕党支部还分别观看了电视剧《觉醒年代》的精彩片段。这是一部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的电视剧,重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的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彰显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热血青年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精神。通过观看《觉醒年代》,支部成员们对中国革命的背景和年代特征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浓厚的兴趣,观看的党员也好似触摸到那个年代,感知到早期共产党人的高尚品德。

为进一步感悟共产党人怀德自重的精神境界,戏剧与影视支部成员共同前往新民学会旧址,学习毛泽东、蔡和森等人革命志士的事迹。置身陈列馆,大家仿佛听见了那个时代慷慨激昂的讨论声,感受到这些革命赤子将国家命运置于个人命运之上的豪情壮志。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分组讨论,表达了对蔡和森等革命志士的崇敬之情,抒发了自己学习红色经典的心声。

最后,各支部书记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使党员同志们通过“学史崇德”的主题党员活动深受教育,明白要自觉立政德,做到心中有党,自觉明大德,锤炼坚强党性,自觉守公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上一篇: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新闻系、广电系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