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培训  |  
自学考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自学考试 > 正文
广告学专业《专业广告设计》(实践)考试大纲
发布时间:2013-03-27  点击数:  

广告学专业《专业广告设计》(实践)考试大纲



课程编号:7337

课程类别:实践

学分:3

一、 考试要求

《专业广告设计》课程主要考察学生对于平面广告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概念的理解,表现技法的掌握,以及熟练运用广告设计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门课程考试要求学生达到“了解”,“熟练”,“掌握”的层次。其含义:了解指学生能理解所学知识,如平面广告的要素、分类、设计方法和构思原理。并能熟练运用平面广告创意设计元素及表现手法。掌握平面广告的设计程序以及电脑辅助设计的相关软件和技能。

二、 考试内容:

制作一个招贴海报

考试知识要点:

1、 广告文案:能准确把握广告的内容和主题,创意和撰写出广告的标题、标语及相关文案。

2、 图形、图像:通过图形图像的运用,传达品牌的视觉形象和品牌概念的内在联系,激发受众的情绪,强化受众的理解,形成识别性和记忆性。

3、 色彩:通过色彩的选取、搭配和应用,能造就广告的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

4、 版式设计及构图:根据广告主题和图形、色彩特征,合理的、富有创意性的进行图文版式编排。

三、 考试方式:

1、 考试类别:上机考试

2、 记分方式:百分制,满分100

3、 考试时数:180分钟

4、 试题:设计一幅招贴海报

5、 命题指导思想与原则:

命题指导思想:全面考察学生对本课程的基本概念和应用设计知识及技能的学习、理解和掌握情况。

命题原则:招贴海报是一个综合性创作设计试题,要完成这一广告作品,涉及到运用CORELDRAW10PHOTOSHOP7.0设计软件和平面广告基本知识的应用。在设计和制作中,注重考察考生的:广告创意能力、文案表达能力、图形设计能力、色彩应用能力和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力。

要求:上机制作一幅平面广告,并按要求附一份设计说明。

6、评分标准:

1) 广告文案:10%

2) 图形创意:30%

3) 色彩配置:10%

4) 构图与表现技法:20%

5) 计算机应用能力:30%

四、 教材:

《平面广告创意》现代广告设计基础教材

广西美术出版社,汤晓山 著,20038月第一版

参考教材:

《广告设计教程》新概念中国美术院校视觉设计教材

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 王焱  20049月第一版

《构思与表现》广告设计的艺术

李克   2005年第一版 山东美术出版社


上一篇:广告学专业《电脑三维设计》(实践)考试大纲 下一篇:广告学(本科)毕业论文考核大纲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