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发展  |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齐“新”战疫:新传志愿者奏响校园防疫的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2022-04-04  点击数:  

疫情忽然反弹

使我们的脚步被困在了围墙之内

可大家也可以看见,校园之内

依旧有木兰盛开,绿草如茵

而那一道道红色,白色的身影

如春天的一道暖阳

默默奉献自己,温暖了我们

疫情之下,是温暖的人情

 

 

 

为快速阻断新冠疫情传播,我校积极响应管控要求,实行非必要不出寝、师生每日核酸检测的举措。接下来,大家和小致一起来看看春天里我院志愿者的身影吧!

本科生志愿者

 

01防疫志愿者的工作

 

“一般来说防疫志愿者需要带头加强防护,帮助宣传普及,助力排查治理,协助医疗保障和提供专业服务。在具体的核酸检测活动中志愿者们主要的任务是引导同学们顺利接受核酸检测,配合现场医护人员,使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必要时协调队伍的检测速度,为天马园区的同学们解答来做核酸时遇到的问题。 ”

——张诗梦

 

02防疫志愿者的初心

 

 

 

“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度过特殊时期,同时在服务大家的过程中体会到珍惜当下每一天的意义。”

——张君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吾辈自强,山河重光!

——贺蕊

 

“作为一名青年、一名师大学子,应该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的一份力量。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为我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我为彰显师大新传学子的精神风貌、做出一点微薄贡献感到内心特别充实!

——邓凯

 

“加入志愿者可以传递自己的爱心,也可以传播了文明,这种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来影响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志愿工作提供了社交和互相帮助的机会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及关怀,让自己在沟通方面得到成长。”

——付骏驰

 

“当我站在志愿服务岗位时,才会感受到每日为我们服务的志愿者们的辛苦;才会体会到每一位防疫战士们的不易;才会真正设身处地的替他们着想,感受他人之艰辛;未来,我也会坚持在志愿服务中扎根,静待“疫”散花开。”

——徐喆

 

“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会变得更容易与人共情,接触到不同的人,与他们连接在一起,可以看到不同视角下的世界,感受到志愿服务是一种传递温暖的过程。”

——王钰菡

 

 

“参加防疫志愿活动,既是一种对自己能力的锻炼,又是能力的提升。通过具体确切的行动,我更加真实地感受到防疫人员的辛苦付出,同时也能为抗疫做出一点微薄的贡献,服务同学。”

——杨洁

 

“有句话我特别喜欢“如果每个人都是一束光,那么中国将是一轮耀眼的太阳”。疫情来临,每个人都不可能独善其身,我想与其呆在寝室无所事事,不如走出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贡献一份力量!”

——涂嘉睿

 

“因为我爱帮助别人,我喜欢善良地面对这个世界,我也喜欢接触善良的人。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能够让自己的价值充分发挥,实际的帮到更多的人。”

——孔德曦

 

 

“当下的疫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还需要更多人的奉献与支持,我希望能够为防疫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虽不是医学生或医务工作者,但可以帮忙做好后勤服务,秩序维护等力所能及的事。”

——詹佳炜

 

“去年寒假期间天津疫情爆发,在社区组织核酸大筛查的时候,有许多志愿者挺身而出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我想像他们一样,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杜洁

 

 

03难忘的细节

 

 

“虽然一直下着雨,天气也比较寒冷,但人来人往,风雨无阻。在各位防疫志愿者的齐心协力下,整个排队做核酸的大厅里,一切都是井然有序、温暖明亮的。”                                                        

——高一

 

“一大早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就到达了场地,大家都热情的、齐心协力的做好了准备工作。雨衣、鞋套、语言的关怀和行动上的互助让这个雨天也变得温暖起来。天马园区的同学都很积极配合,最深刻的是在我工作时有位同学送我一包纸以免弄湿衣裤,这便是志愿的意义与收获之一吧。

——杜雨欣

 

“核酸队伍的秩序疏导工作同学们都十分配合,回应我保持一米间距口号的不仅是立刻实践的行动,还是好朋友甚至甚至陌生人的一声工作辛苦啦,让我觉得这份志愿工作特别有意义。”

——唐博文

 

 

“今天上午雨下得很大,大家整整齐齐的排了队来做核酸,在入场口检查场所码的时候发现很多人都默默收起了伞或者把伞倾斜向下,大家都很配合也很有秩序。有一位同学在等待扫描结果的时候也为我撑了伞,我觉得心里很温暖。”

——张艺凡

 

“阴雨天气给核酸检测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为了分散聚集排队的同学,我的任务就是引导同学们有序入场,及时分流人群,避免聚集,维持现场秩序。一上午的志愿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值得且有意义。不仅见证了身穿防护服的医务工作者的辛苦,也深切感受到我们新传志愿者的齐心协力,协助医护人员完成采样工作。天气阴冷,但心却温暖。相信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出门拥抱春日的暖阳和浪漫。”

——何鑫

 

“赶到场地戴上红袖章的时候,外面还下着雨。作为内场的指引员,我和其他志愿者拉起警戒线,不断用手势指引前来做核酸的同学。雨下得很大,人也很多,我深刻地体悟到防疫人员的艰辛,但一切的劳累都在每一句“谢谢”、“辛苦了”中化为了值得。在抗击疫情的大背景下,作为湖南师范大学的青年学子,我愿意为防疫出一份力,发一份光,散一份热。只待疫情之后,见证漫山花开。”

——张辰玥

 

 

“上下共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只有自己置身其中才会真正感受到一线工作者的辛苦,在检测完成后收获的一声声感谢,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作为志愿者的意义所在,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切身体会基层医疗工作人员的艰辛和不易。从旁观者到参与者才发现,疫情防控需要我们每个人从自身做起,互相理解,自觉遵守防控政策,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贡献自己的力量,承担起一个公民的社会责任,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在封校期间为抗疫奉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就是胜利,相信在这场防疫战争中,在我们的努力下,疫情一定会得到有效控制。愿疫情早日散去,我们定团结一心,坚定不移,听党指挥,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长沙加油!

——徐喆璐

 

研究生志愿者

 

 

 

 

全院7个学生支部共有50多名党员主动请愿要求参加学校抗疫活动。其中戏剧与影视学学硕党支部副书记杨大学代表他们支部第一时间向学院主动请愿,表示若有需要请第一个考虑他们支部,并马上建立了支部志愿者群,随时发布抗疫志愿者召集信息。

更有远在西北的本科三支部的李颖同学积极要求参与抗疫活动新闻报道。在研究生院发出征集青年抗疫志愿者的号召后,杨大学、向梓源等7名来自研究生三个支部的党员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28日核酸检测的志愿者工作。

 

辅导员志愿者

 

辅导员彭丹妮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

“3月25日,学校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辅导员立即报名担任志愿者。能够走上一线,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信息采集工作,为这场‘战疫’尽一份绵薄之力,我感到非常光荣。核酸采集时操场的风很大,雨也淅淅沥沥地下着,但看到井然有序的检测队伍、身旁并肩作战的“大白”和志愿者们,我的心里既温暖又充满力量。让我们携手战疫,静待花开!

 


 

青山一道同云雨

明月何曾是两乡

病毒可以被隔离

但温暖不会被隔离

樱花将灿,雾尽风暖

待到疫情结束

希望我们都能穿越人海

拥抱所爱


编辑|张嘉怡

责编|田思思

 

上一篇:齐“新”战疫:线上教学时,新传师生“课”不容缓 下一篇:我院学子在第三届中国青年作家杯征文大赛中喜获佳绩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