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发展  |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风采 > 社团风采 > 正文
“思考亿下”暑期社会实践团:书香润生活,六号线地铁自助图书馆开通
发布时间:2022-07-07  点击数:  
 
     

(通讯员 梁欣然 吴裕婷 宋莹)为响应国家“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号召,推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7月2日下午,“思考亿下”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暑期赴长沙市图书馆社会实践团来到长沙地铁六号线湖南工商大学站自助图书馆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探索图书借阅新途径、新手段,希望能让书香相伴市民生活,真正助力全民阅读,助力国民文化素养的提高。

在极富科技感的六号线湖南工商大学站4号口,实践团成员看到一排陈列着各式图书的自助图书馆,图书按照层数与编号录入服务机系统中。实践团成员们体验了完整的借还书流程,并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读者可以凭借读者证、身份证或借书码登录自助图书馆系统,选借图书;也可以将读者在任何一个图书馆或在自助图书馆借的书归还到这里,实现总分馆体系的通借通还。实践团成员们还表示,简洁明确的图书排列方式能够让读者快速、准确地选择到自己想要寻找的图书,提高选书的效率,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便利。

此外,实践团成员对地铁读者进行了采访。一位湖南工商大学的学生表示,此站点的自助图书馆一经开通就吸引了他和同学的关注,自助图书馆的建立让他们阅读更便利、更快捷。

六号线地铁的开通便捷了市民的交通往来,地铁自助图书馆的开放则进一步扩大了市民的阅读阵地。长沙图书馆秉持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理念,综合考虑地理位置、读者需求、客流量等因素,联合长沙地铁精心组织,共开通地铁自助图书馆15家,为广大市民提供了阅读时空自由的可能性。实践团成员希望图书馆在未来能够继续融合“科技+”手段,大力推广地铁自助图书馆,让书香达全城。实践团成员也将立足自身专业优势,多平台宣传地铁自助图书馆,共建书香社会。

 

编辑|张嘉怡

责编|宋嘉帅

 

上一篇: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传承节气,乐享立冬”志愿活动 下一篇:“思考亿下”暑期社会实践团:青苗阅启蒙,书香伴童年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