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发展  |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风采 > 社团风采 > 正文
“思考亿下”暑期社会实践团:青苗阅启蒙,书香伴童年
发布时间:2022-07-07  点击数:  


(通讯员 梁欣然 宋莹 吴裕婷)7月1日上午,“思考亿下”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暑期赴长沙市图书馆社会实践团来到长沙市图书馆总馆,进行走访调研。

7月1日下午,馆内举办“青苗阅启蒙”——《亲子手工向日葵》活动,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和家长的带领下进行手工制作。活动结束后,部分家长带着孩子在儿童借阅室内借阅图书。基于推广全民阅读、提高儿童阅读兴趣、促进儿童心理健康成长的目的,“思考亿下”暑期社会实践团对家长以及授课老师进行了采访。

关于“青苗计划”系列活动对孩子及其父母的影响,手工活动的教学老师表示,她最大的工作感悟是孩子能够在手工课中敞开心扉,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也能培养家长的耐心。此外,实践团成员对在儿童借阅室内陪伴孩子的家长进行了细致的访谈。当被问到“是否有意识地引导孩子阅读”时,一位家长恳切道,从小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十分重要,她看到有意思的故事会主动分享,这样也能够锻炼她的口语表达能力。

实践团成员对采访内容与调查结果进行整理分析,发现儿童喜爱的图书类型多为故事书、绘本,且他们在儿童借阅室内阅读时比较投入,阅读后也乐于家长沟通交流。为进一步满足儿童读者需要,更好地响应“全民阅读”号召,在全社会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文明风尚,实践团成员与长沙市图书馆进行沟通并提出建议,长沙市图书馆亦承诺将持续优化平台资源的建设,为更多“青苗”提供更为优质的个性化服务,为儿童成长注入无限养分。

 

编辑|张嘉怡

责编|宋嘉帅

 

上一篇:“思考亿下”暑期社会实践团:书香润生活,六号线地铁自助图书馆开通 下一篇:“思考亿下”暑期社会实践团:悦听岳麓,墨传潇湘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