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发展  |  
青年大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习园地 > 青年大学习 > 正文
青年大学习 | 第十一季第五期回顾总结
发布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青年大学习 | 第十一季第五期回顾总结

哈喽各位小团子!

忙碌的一周又开始啦!

第五期青年大学习已经告一段落

我们来回顾总结一下吧!

 


01

内容回顾

全民族抗战中的中流砥柱

 

202093日,中央召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勇敢战斗在抗日战争最前线,支撑起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

图片

但你是否也曾经听到过这样一些说法,比如说共产党军队是“游而不击”,是“一分抗战,二分应付,七分发展”;说共产党创建的抗日根据地是为了“抢地盘”;说抗战是国民党在正面战场打的,共产党在敌后战场,没有起到什么作用——试图来抹杀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立下的丰功伟绩。

 

那么,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

 

上期青年大学习就带领着我们来到山东省临汾市,从“最早提出抗日主张并率先开展抗日斗争的民族先锋是中国共产党”、“倡导并坚决维护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政治领导是中国共产党”、“提出全面抗战路线和持久战略总方针的领路旗手是中国共产党”、“开辟广大敌后战场和领导人民抗日武装的决定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铸就伟大抗战精神的民族脊梁是中国共产党”这五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论证。

 

02

新传院各支部排行

图片

说明:完成率为100%的团支部按照该团支部最后一名同学学习时间先后进行排序)

 

在上期团课中,新传院大多数支部学习情况良好,截至416日(周五)晚八点,共有7个团支部全员完成学习,5个团支部学习率在95%以上,在此对这些团支部提出表扬! 本次榜单只公布前20名的团支部哦,后面的17个团支部要加油啦!青年大学习,咱们一起冲!

 

 

03

图片

大学习留言板

在我思考本期青年大学习来到沂蒙的原因时,我眼前浮现了“沂蒙红嫂”、“沂蒙母亲”、“沂蒙六姐妹”这几个名词。沂蒙作为革命老区之一,在抗战时期涌现了诸多英雄人物,他们身上有着突出的奉献精神和爱国爱党热情。同时我们也要积极学习党史,从而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中流砥柱的作用,不接受诋毁,不容许谣言。

20级编辑班 刘嘉怡

图片

本次大学习让沂蒙画卷在我面前徐徐展开,沂蒙就是这么一个充满红色、传奇、神圣的地方。这处宝地经历了战争的腥风血雨,孕育出了以沂蒙精神为根,以红色基因为魂,吃苦耐劳、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沂蒙人民,诞生了一首又一首惊世骇俗、传唱不休的红色经典,成为你我心中不可磨灭的印象。

20级编导班 陈雅婧

图片

通过本周的青年大学习,我在主讲人的带领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峥嵘岁月。从“抗日先锋’到‘统一战线”;从“人民武装”到“伟大抗战精神”——深入历史的方方面面,揭开真相。我又在临汾这片土地上,走进“沂蒙红嫂”、“沂蒙母亲”、“沂蒙六姐妹”和“渊子崖村”,感受“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一堂课下来,“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这句话在我的心中变得更加深刻起来。

20级编导班 邓伊

 

上一篇:新青年团员说——新传院团员青年分享青年大学习学习心得 下一篇:19级新传院播主班11月青马活动总结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