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发展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动态 > 团委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精神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9  点击数:  





(通讯员徐艺菲房醒)为深化我院青年学子对志愿服务工作的认识,不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向社会展现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12月15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青工部在张公岭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以“新之所向,愿汇微光”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宣讲会。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陈安琪,2023级辅导员张江汀、杨湘怡以及其他兄弟学院和校青工部的代表们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张江汀对此次宣讲会进行指导讲话,她表达了对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期待与鼓励,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将专业知识融入实践中,发挥好新传学子的专业特长,展现出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公益之心,青年先行,三位志愿者代表依次上台主讲。院团委青工部部长张馨怡回忆自己任职的这一年,她见证着我院越来越多优秀学子加入志愿者团队,积极与社会接轨,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利用专业所学知识热心奉献,服务社会。她说,志愿服务绝不仅是单向的奉献,更是一种“愈人愈己”拓宽生命体验的双向联结。引力波乐教社副理事长陈翊瑄向大家分享了她在做志愿工作时印象深刻的瞬间,指出“让志愿服务回归公益本质”。优秀志愿者代表张君瑞通过视频、图片结合文字的方式,带大家了解他与“同音筑梦,推普赋能”志愿活动的故事。他认为志愿者须有奉献之志、服务之愿,满怀爱心才能接过志愿的接力棒。三位主讲人不仅结合自身志愿经历,具体全面地向新生们介绍了我院志愿活动项目,还同时强调,志愿活动如同微光汇聚微光,在志愿活动中大家相互遇见,共同成长,不仅温暖自己,更能照亮社会。

宣讲结束后,活动进入了现场提问环节,三位主讲人就青工部未来工作安排、如何在大学期间做好一名优秀的志愿者等问题做出了具体的回答与讲解,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对志愿精神更深层次的理解。

最后,陈安琪对此次宣讲会进行点评总结,她以“爱心、耐心、恒心”三个维度向大家讲述了志愿服务应具备的基本素养,以及志愿者精神真正的内涵与价值,强调志愿服务工作的“非功利性”和“公益化本质”。她号召更多同学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在服务中发现自己的潜能,创造更多的可能。

不负青春,志愿未来,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青年是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希望通过此次宣讲会,我院青年学子将继续积极投身于公益活动之中,走向更广阔的社会人生。

下一篇:新闻与传播学院“五彩体育,运动不息”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