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发展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动态 > 团委 > 正文
“薪传星梦”暑期社会实践团:夏日防溺,安全“童”行
发布时间:2023-07-04  点击数:  

(通讯员 牛巧慧 吴裕婷)为筑牢暑期溺水安全防护屏障,提高儿童避险防灾及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守护乡村儿童平安健康成长,7月2日湖南师范大学新传院“薪传星梦”——赴邵阳市大祥区暑期社会实践团积极投身于农村基层一线,以普及夏日防溺水知识为主题,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公益公开课。

在此次志愿支教活动中,团队成员与小朋友们分享了关于防溺水的各种安全知识。针对夏季炎热天气中流行的游泳和戏水行为,团队成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正确的游泳姿势和基本的自救互救技巧。通过生动的故事和实例向小朋友们传达了游泳时遵守规则、不贪恋“野游”、不做“孤泳者”擅自下水等重要原则。

为了进一步加深小朋友们对溺水危险的认识,团队成员还通过知识问答、演示和模拟场景等方式组织了实践活动。在团队成员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对模拟溺水事故现场及时做出反应,并学习了正确的求救方法,学会了如何保持冷静、等待救援和仰面向上漂浮等重要自救技能,这些知识和技能为小朋友们提供了宝贵的自我保护能力。

据了解,该团队的志愿支教活动得到了农村学校和家长的高度赞赏。不仅帮助小朋友们树立了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同时也在农村家庭中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在团队成员的引领下,更多的小朋友和家长开始关注起夏季戏水活动的安全问题,增强了村民对防溺水工作的重视。

未来,暑期三下乡志愿团队将继续关注农村地区的安全教育需求,积极为农村地区的孩子们提供更多全面的安全保护,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欢度元旦,喜迎新年”志愿活动 下一篇:我院举办2023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活动培训会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