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发展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动态 > 团委 > 正文
“新风小分队”再访贺石桥村
发布时间:2022-07-11  点击数:  


图为“新风小分队”对“美丽屋场”理事长万正良进行采访

图为“新风小分队”成员向贺石桥村村民发放问卷)

 

通讯员盘煜20227月9日上午,“新风小分队”----湖南师范大学赴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市暑期社会调研团前往贺石桥村对大丰店村民进行采访并在贺石桥村逐户发放问卷,以加深对贺石桥村乡村旅游发展现状的了解。

“新风小分队”到达贺石桥村后,在贺石桥村书记颜乐的安排下对老厂长贺志强、“美丽屋场”理事长万正良、百人艺术团团长曾义军进行采访并走访村民发放调查问卷。

“带领全村艰苦奋斗,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事业”这是原贺石桥村党支部书记贺国清的真实写照。据了解,在贺国清的带领下贺石桥村发生了极大的改变。改革开放前其发展农业和副业多种经营,产生了可观的经济收益。通过对贺志强的进一步采访,“新风小分队”了解到贺全奎烈士的英勇事迹。据悉,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资金成功引进,贺石桥村“美丽屋场”的建设已经取得了较大成就。万正良表示建设后期工作如红色资源开发、旅游业发展、项目的引进以及村民文化素质的提高仍需重视。

最后百人艺术团团长曾义军向“新风小分队”介绍百人艺术团。这一团队成立于2020年,目前有7支小分队,主要活跃于重大节日活动上。从最初的个人投资到现在的集体投资,百人艺术团在两年内发展趋势良好,曾义军表示希望百人艺术团今后能为贺石桥村的乡村旅游做出贡献。

在采访中,三位贺石桥村的村民明确表示对“美丽屋场”的建设和乡村旅游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通过村支部和村民的共同努力讲好贺石桥村的红色故事。

随后“新风小分队”对贺石桥村进行走访。队员们分为三组分别前往贺石桥村大丰店、贺国清故居和农家书屋附近向村民们发放调查问卷以了解村民对乡村旅游的认识。

通过此次采访和问卷调查,“新风小分队”对贺石桥村乡村旅游发展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编辑|张嘉怡

责编|宋嘉帅

 

上一篇:光荣在党50年|张作伏:“我们都是中国共产党人” 下一篇:访煤城社区 知旅游近况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