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发展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动态 > 团委 > 正文
“渔跃龙门” : 宁乡渔乐谷
发布时间:2022-07-09  点击数:  

(图为“新风小分队”与渔乐谷负责人初次见面)




(图为宁乡渔乐谷生态农庄有限公司门口) 

(通讯员袁理)2022年7月6日,“新风小分队”——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赴湖南省宁乡市暑期社会调研团前往宁乡渔乐谷生态农庄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初步了解本地渔业的发展态势。

关于渔业,据工作人员介绍,宁乡渔乐谷生态农庄是湖南省长沙宁乡煤炭坝附近规模最大的淡水鱼养殖户,于2021年4月27日在 湖南省宁乡市煤炭坝镇煤炭坝社区铁市湾组注册成立有限公司,2020年开始投资动工挖养殖鱼塘,2021年投入鱼苗开始正式经营。农庄目前开有13个养殖池塘,总面积达165.3亩,水面达110亩。一般,6亩的池塘放养1万条鱼。养殖品种主要是鲈鱼、白鲢鱼、鳙鱼、草鱼、红鳍鲌等,养殖水源由位于湘江一级支流——沩水中上游的黄材水库引入。此外,该公司培养藻类和菌类,菌藻平衡以清洁水质,保证水质稳定。

与工作人员的交流后,新风小分队初步了解到宁乡渔乐谷经营大致分为订单批发式和散客垂钓式,且与外地有相关销售经历,最远销售到贵州一带。其经营十分灵活,质优物美,定价合理,常规管理到位。旺季主要集中在上半年,由专业打捞队进行统一打捞。但同时该公司也存在着许多养殖户都面临的困境,受环境影响较大,如气温巨变,溶氧量不足……对于这些问题的处理,宁乡渔乐谷表示“归根到底,还是要努力提升养殖技术,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尽力克服 ‘靠天吃饭’的难题 ,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可见,湖南宁乡煤炭坝一二三产业均在向前发展,且发展较为稳定。虽然有时面临发展的困境,但是他们秉持着不畏难、不怕难、敢克难、敢拓荒的奋斗理念,竭力朝着“天时、地利、人和”的美好未来奋进,向我们展示着煤炭坝的热情淳朴民风和煤炭坝人民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最后,望宁乡煤炭坝的各产各业鱼跃龙门,万事顺意,带动乡村振兴的实现!


编辑|张嘉怡

责编|宋嘉帅

上一篇:“视听并茂 日新向前”——“新风小分队”赴宁乡市煤炭坝社区开展新媒体宣讲会 下一篇:“思考亿下”暑期社会实践团:书香润生活,六号线地铁自助图书馆开通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