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发展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动态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第八届阅读与分享交流会决赛在书​山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1  点击数:  





11月21日晚,我院第八届阅读与分享交流会决赛在书山论坛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王云老师、关工委罗灵山老师、编辑出版系陈宏平老师、网络与新媒体系段峰峰老师及学办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比赛由18级播音与主持班王正涛主持。
   阅读与分享交流会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班展开,推出最佳选手进入院里决赛。经选拔,此次有15组作品进入了决赛展示环节。此次比赛的阅读书目是《傅雷家书》,各位选手从该书的主旨思想、写作手法、具体内容等多角度,以丰富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的想法,讲述了自己的观点,展现了新传学子较强的一种共情能力和分析能力。比赛中选手们的呈现方式丰富多样,角度多端、表现从容淡定,展现了新传学子出色的表达能力和独具一格的别样魅力。
   陈宏平对各组选手进行点评,他对同学们的精心准备、努力付出表示了肯定,陈宏平表示阅读分享交流会很有仪式感,对培养同学们的读书热情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此次分享会选择的书目很有意义,在浮华的当下读《傅雷家书》,从中感受亲情是如何通过文字的方式表达的;同学们分享的表现形式很得体,很多同学的书评题目取得很好,有点睛的作用;最后,他围绕“读书”二字,呼吁同学们正确认识阅读分享交流会,读书的多少显现在谈吐、生活、文字中,并强调“同学们要把读书作为大学四年的第一要务”。
   王云讲话,她表示举办阅读分享交流会的目的和初衷,强调了“重底蕴”的目的,倡导同学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书目的选择要体现经典,也要服从教育工作的需要,她强调了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个人教育要形成合力的重要性;家庭是第一所学校,父母是最好的老师,父母子女要多加强沟通,积极的沟通是形成和谐家庭的良好推动力;最后,她表示此次阅读分享交流会是举办的最成功的一次,很欣慰有这么多同学参与,希望大家珍惜这个平台,主动参与,并对专业老师们在百忙之中莅临指导表示了感谢。
   赛后评委老师为参赛选手进行了颁奖并与选手及工作人员亲切合影。附:
一等奖:18新实陈正雅
二等奖:18新媒黄慧琳、18播主刘瑞彤、阴凯珍
三等奖:18编辑管玲燕、19编辑谢瑞欣、19新实胡金坤、贾舟洲、刘家如、吴雨林

上一篇:新传院学生会举办新老生交流会(2019.11.1) 下一篇:新传院举办迎新篮球赛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