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发展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5  点击数: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关于开展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系、研究中心(研究所)、实验室:

为充分发挥暑期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和湖南师范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协议》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设置议题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讲好故事能力和运用全媒体能力,引导和帮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经研究决定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组织师生开展以“新时代·新变化”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各系、研究中心(研究所)、实验室要充分认识此项活动的意义,广泛发动师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二、抓好项目选题工作

选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积极宣传和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教育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果。可聚焦广播电视发展,从媒介变迁看改革开放;关注乡村振兴,调研新媒体在农村发展中的作用;深入传媒一线,关注改革中媒体的舆论导向功能;着眼文化建设,研究新媒体环境下农村文化建设对策等等。

三、组建好实践团队

1、每个项目团队由1-2名指导老师、1名学生负责人、6-16名学生参与成员组成,鼓励指导老师随队参与全程指导。

2、鼓励以多种形式组建团队,鼓励跨层次(本科生、研究生)、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尤其鼓励学生以党支部、团支部、学生骨干组建特色团队,如“支部书记团”“党员团”等。

3、实践团队组团须以安全得到保障为前提,凡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必须征得家人同意,并购置相关保险,签订个人安全责任书,否则不可参加此次实践活动。


四、工作开展及要求

1、关于立项:各申报团队根据通知要求,认真填写《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立项申报表》。项目主要内容、实施方案和具体的预期成果要详细。成果形式包括: 深度新闻报道、视频、调研报告、创意策划、语言节目等。经费预算要坚持“勤俭节约”“合理适当”的原则,只预算必需的经费开支。各申报团队在615日前将申报表及相关材料的纸质文档交至学院三会办,电子档发至邮箱2373275540@qq.com。逾期不予受理。

2、关于评审:学院组织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立项项目。立项项目分重点资助与一般资助,完成结项后予以一定资金支持。

3、关于结项:获得立项团队在期末考试结束后方可前往各实践地,实践过程中各团队按要求及时上交学院所需上交的各项资料;831日前完成暑期社会实践;910日前上交实践活动材料至三会办;101日前上交本团队的实践成果至三会办,结项需按照申报书内容上交项目成果(每支团队至少完成一份调研报告、一个视频、新闻报道若干),并于10月底以前进行院内现场成果汇报展示。

4、凡团队作品获得专业竞赛奖励,按照学校及学院相关规定给予奖励。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8516











附件1

新闻与传播学院2108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立项申报表

项目名称:

指导教师姓名: 职务职称:

电话:

E-mail

负责学生姓名: 性别:

学号: 电话:

项目主要成员

序号

姓名

性别

专业

学号

电话

签字






















实施时间: ——

一、项目主要内容 项目主要内容:
















二、具体实施方案 具体实施方案:








三、预期效果 预期效果:







四、负责人与团队成员曾获成果、荣誉四、 负责人与团队成员曾获成果、荣誉:







五、项目可争取的社会资源五、 项目可争取的社会资源:






六、经费预算(只预算需要学院支持的经费)






七、学院意见见:







附件2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汇总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预期成果

团队负责人

指导老师

团队成员

实践时间及天数

姓名

联系电话

姓名

是否随团











































































上一篇:关于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立项结果的公示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