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才培养  |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专业设置 > 正文
广播电视学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2002年设立,本专业在湖南省内享有盛誉,影响较大。十几年来,广播电视学专业为广播电视业界、学界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广播电视人才。

本专业主要培养广播电视学理论、新闻传播学理论基础扎实,具有熟练的广播电视操作技能和宽广的知识面,熟悉国家宣传政策法规,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互联网站、文化传播公司以及各种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电视纪实类节目策划、采访、摄像、制作、编导、出镜报道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有广播电视技术、广播电视新闻、电视摄像与构图、广播节目编辑与制作、电视节目编辑与制作、电视报道实务、新闻学、传播学、基础写作、广播电视史、网络传播理论与实务等。

本专业在广播电视理论、广播电视新闻、广播电视历史、广播电视管理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科研和教学特色。学生在省内外影视赛事中获得了较好的成绩。

学制4年,每年招生40人,就业率达98%。

因学校专业规划和教学改革等原因,本专业从2018年起暂停招生,专业教师分别充实广播电视编导等专业。

上一篇: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简介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