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才培养  |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专业设置 > 正文
广告学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湖南师范大学广告学专业创办于2003年,是湖南省首批开办的广告学本科专业。2004年开始招收湖南省第一批广告学方向硕士研究生,2019年招收湖南省第一批广告学方向博士研究生,已构建起完整的“本科-硕士-博士”人才培养体系,2021年入选湖南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广告学专业坚持面向未来、引领发展的建设思路,打造适应新媒体时代的高级广告传播人才培养体系,高质量培育具有优良的人文素养和国际视野,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实践经验的创新型、复合型广告人才。专业坚持精品化的培养目标,本科招生规模每年稳定在40名左右。

广告系目前有专任教师7人,其中4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均拥有博士学历,且超过半数专业教师拥有在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的公派访学经历,国际化水平居于省内前列。多人获省级教学名师、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专业还从湖南省广告协会、湖南广电集团、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等业界单位聘请10余位业内专家为讲座教授,助力人才培养。目前专业教师主持国家级科研课题2项、教育部课题3项,其他省部级课题十余项,承接各类横向课题多项。出版学术专著和专业教材十余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等发表论文百余篇。专业作为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南赛区承办单位,每年为省内50余所高校的数万广告艺术类师生提供赛事组织、指导和服务。

广告学专业推行“能力主导”的实践育人特色模式。以创新能力为主体,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为两翼,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形成了相对成熟的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积极创新“以赛促学”的实践教学机制,鼓励学生参加国际国内权威性广告专业赛事,如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教育部·电通创新人才训练营、学院奖、金犊奖、挑战杯、中国好网民大赛等,获奖级别和数量均居国内广告学专业前列,其中仅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一项(截至2020年),共获得全国等级奖64项;省级等级奖183项;众多学子因此得以保送至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继续研究生深造,教师有5人次获得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学校也因此4次荣获全国“优秀院校奖”。注重实践平台的建设,有效整合多种实践教学资源,以第一课堂为基础和核心,全面推进各类平台(“双创”教育平台、实践实习平台、成长社区平台等)的协同发展,将省级广告艺术创新创业基地、校友互动平台、四大专业实习基地、六大创意创新工作坊进行有机整合,人才培养成效显著,获评首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优秀案例。

学生成长渠道多元,职业前景广阔。目前,广告学专业已培养出800余名毕业生,向以奥美广告和日本电通广告为代表的世界著名广告机构、以北京大学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为代表的国内外知名高校、以人民日报、湖南卫视和字节跳动公司为代表的主流传播机构、以一汽奥迪、欧莱雅、御泥坊等为代表的国内外知名企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毕业生具有专业基础扎实、创新意识强烈和实践能力突出等优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就业表现十分亮眼。

上一篇: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简介 下一篇:编辑出版学专业简介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