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发展 > 正文
【新湖南】冬奥漫评|那一天,玫瑰注定为她绽放
发布时间:2022-02-23  点击数:  

作者:荣浩浩

2月14日晚,在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中,中国选手徐梦桃以108.61的最高分获得了自己28年以来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大满贯,也是中国女子运动员在空中技巧项目的首枚奥运金牌。这一天,花开梦圆,徐梦桃的奥运金牌梦终于圆满,所有的玫瑰注定为她绽放!



2月14日,见证了徐梦桃在世界运动舞台从初露头角到功成圆满的幸福时刻。2009年的2月14日,徐梦桃在莫斯科夺得自己第一个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冠军。这也意味着,这位天赋型选手已成为一颗新星,代表着中国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国际舞台上绽放光芒。2014年2月14日,索契冬奥会上,徐梦桃获得一枚银牌。从2010年初次亮相冬奥会到2014年冬奥会荣获自己的第一枚奖牌,徐梦桃再一次突破了自己,取得了进步。2022年2月14日的北京冬奥会,在家门口,徐梦桃终于拿到了28年职业生涯的第一块奥运金牌。在这三个“2月14日”里,中国观众共同见证徐梦桃超越自我,不断进步,最终达至运动的巅峰。



   “归零心态”是徐梦桃不断突破自我的秘诀。比赛前,徐梦桃接受采访时曾说:“我希望不管多大年龄,什么成绩,都是从零开始,所有人都是一样。”当她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组资格赛中,以101.10的高分排名第三直接晋级决赛后,她仍然对记者说:“对我来说,一切归零。晚上见!”正是这样一种归零心态,让徐梦桃这么多年以来,不论艰难险境,还是功成名就,都能马上调整自己,拼搏奋斗,突破自己!
   曾经身处人生的至暗时刻时,是“满腔热爱”和“为国争光”的信念让她坚持下来。2018年平昌冬奥会,徐梦桃在资格赛中失利,之后,她又接受了近十年来的第四次大手术。在这场手术中,她那被切除了大半外侧半月板的左膝,又再度被切除了60%的内侧半月板。疾病经常性地侵扰徐梦桃,但是因为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及为国争光的决心,她仍然选择继续战斗。如她说的,“三届冬奥会我都是那个‘拼’金牌的姑娘,为祖国拼金牌是使命也是荣誉!付出再多汗水泪水都值得”。
   2022年2月14日的北京冬奥会,徐梦桃梦想成真!这一次,徐梦桃终于没有再留遗憾。她用28年的光阴向命运展示了自身的不屈,这本身就是可歌可泣的奥运精神!在这个浪漫的节日里,所有的玫瑰注定为这位中国姑娘盛放。


[责编:叶竹]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02/202202162048471650.html

备注:作者为我院19级新闻实验班本科生

上一篇:【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建设思政课程 培育全媒人才 下一篇:【新湖南】冬奥漫评|运动员赛后的积极表现,也是一种前行的力量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