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发展 > 正文
【人民网】人民体谈:向热爱致敬,为奥林匹克精神喝彩
发布时间:2022-02-23  点击数:  
沈妍圻
2022年02月15日11:24 | 来源: 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2月13日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由范可新、曲春雨、张楚桐、张雨婷、韩雨桐组成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为中国队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赛后,范可新动情地跪地轻吻冰面,这位29岁的“三朝元老”也终于圆梦北京。“我热爱这片冰场,我不会放弃,会一直一直一直热爱下去”,范可新的话道出了运动员的心声。北京冬奥的赛场上,有关热爱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因为热爱,他们矢志不移、奋勇前行。因为热爱他们相聚在北京,追逐着心中最热切与真挚的梦想。

唯有热爱,能够抵挡漫长岁月。无论是四届奥运征程,以31岁的“高龄”在家门口终得金牌的徐梦桃,还是拥有5届冬奥之旅在赛场上洒下热泪的美国“单板之王”肖恩·怀特,又或是即将迎来50岁生日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滑冰奶奶”的德国“速滑传奇”佩希施泰因……热爱赋予他们勇气,在无数的困难与漫长时光面前坚定起前行的力量,只为心中那份最深情的爱。

唯有热爱,可以跨越温度和距离。时隔20年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这个热带岛国重返冬奥赛场,其中的艰难困苦不言而喻。缺乏完善的冰雪设施,就在陆地上做推动练习;没有合适的气候条件,就筹集经费去其他国家训练……最终,成功组建起自己的雪车队,经过了76小时的漫长旅途,站上了北京冬奥的赛场。除此之外,其他80余个热带国家和地区的冰雪健儿们也突破重重藩篱,跨越层层山海,怀揣着梦想和热爱来到北京冬奥的舞台,他们向世界证明无雪之国也有冰雪梦想,而北京冬奥也因他们的到来而更加美好。

唯有热爱,值得全力以赴。完成阿克塞尔四周跳(4A)是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结弦的梦想,出于对花滑纯真的热爱,他不惜以牺牲分数为代价,誓要闯入这一无人之境,攀登新的高峰。他曾说“每一次我的身体都重重摔在冰面上,仿佛是死亡跳跃,我是带着自己指不定哪次就会摔出脑震荡然后死掉的心理准备在训练的。”这位“一生悬命”的冰上舞者,将花滑融入了自己的生命,也在最寒冷的冰场盛放最炙热的光芒。北京冬奥的赛场上还有更多“羽生结弦”们的身影,他们热切而纯粹地追逐梦想,突破自我,竭尽全力。

奥林匹克的光辉,从来不只为奖牌闪耀。向每一位抱持热爱、奋勇拼搏的冰雪健儿致敬,向奥林匹克精神致敬!祝愿冰雪健儿们在北京冬奥的赛场上延续辉煌、绽放光芒。

2022北京冬奥会系列评论

(责编:史雅乔、曲源)

原文链接:http://opinion.people.com.cn/n1/2022/0215/c437949-32352514.html

备注:作者为我院19级新闻实验班本科生

原文链接:http://opinion.people.com.cn/n1/2022/0215/c437949

上一篇:【人民网】人民体谈:“中国速度”释放冬奥激情 下一篇:【人民网】人民体谈:打破“冰强雪弱” 中国冰雪项目发展逐渐均衡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