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发展 > 正文
【红网】校企携手育新人 湖南师范大学在红网成立教学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a62d8a117868583f3c141ee6fe1209c.jpg

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校外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红网融媒体指挥中心举行。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潘锦)为推动教学相长,提升产学研的时代黏性,更好强实践、育新人,10月22日,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校外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红网融媒体指挥中心举行。这是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的一次深度携手。

在红网融媒体中心,湖南师范大学一行认真观看了红网宣传片,详细了解了红网在融媒体中心建设、采编流程、栏目建设、品牌打造等方面的情况,高度肯定了红网成立20年来的发展模式和发展成绩。湖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秦建新,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周珞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约。

“红网是目前国内做得最好的新媒体之一,是很接地气的一个新媒体。红网设置了很多栏目,打造了很多知名品牌,覆盖了社会的方方面面,传播力和影响力非常大。”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尹韵公说,湖南师范大学在红网成立教学实习基地后,为校企之间业务交流搭建了一个桥梁,教师和学生可以在这里了解到行业最先进的技术、设备和最新的行业动态,把宏观的理念和具体的实践很好地结合起来。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贺弘联表示,从媒体发展的时代趋势看,无交互不传播,非责任无黏性,今后的媒体一定是具有很强社交能力的媒体,一定需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没有社会责任的媒体,一定会被边缘化。目前,红网正在推动网站从传播层向服务层转变,正在实现由网站向平台转型,跨界融合正在成为现在的核心主题。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是湖南最早培养新闻专业人才的高校,师资力量和研究能力毋庸置疑,学院此次走进新媒体、携手新平台、共研新课题,对于象牙塔的破圈出阵,对于新媒体的专业助力,对于育新人等时代课题意义深远。红网将紧紧依靠师大的师资力量,建立健全合作机制,打造“超级编辑部”,共同策划主题报道,探索新的内容生产UGC模式。

“建立实习基地,是高校培养实用性人才,培养操作性更强人才的一个重要环节。”秦建新说,高校的优势在于理论研究,最终需要把理论和技术转化到实践中去,需要产学研一体化,湖南师范大学在红网成立教学实习基地实施联合办学,有利于把理论和运用紧密结合起来,有利于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希望通过合作的制度化、常态化,通过持续不断的合作,形成合作典范。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沈贤岚、副院长肖燕雄、党委副书记王云等参加签约仪式。

原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4/10324442.html

 

上一篇:​【湖南日报】​看过来!首届“青年说”优秀网评作品评选获奖名单出炉 下一篇:【师大网】尹韵公做客至善讲堂 畅谈中国场景下的信息传播发展史简况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