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发展 > 正文
【红网】“党与党媒”高峰论坛举行 来听听大咖们怎么说
发布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来源:红网   作者:蔡颂 董飞 马铁泉 贺卫玲  

“党与党媒”高峰论坛举行 来听听大咖们怎么说“党与党媒”高峰论坛举行 来听听大咖们怎么说

论坛现场。

“党与党媒”高峰论坛举行 来听听大咖们怎么说

嘉宾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6月13日讯(通讯员 蔡颂 董飞 马铁泉 记者 贺卫玲)新时代,党媒该如何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高校新闻传播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工作如何开展?6月12日,由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的“党与党媒”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唐贤清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尹韵公主持。

唐贤清致开幕词,他表示,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面对日益复杂的媒介生态与日新月异的传播技术,结合当下环境与变化探讨“党媒”这一话题显得十分重要。他强调,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问题与方法的角度全方位把握“党与党媒”这一治国理政中的重要维度,更加明确新时代党媒发展的现实问题与需求,探索其前进的科学方向与发展路径,是献给党的百年华诞的最好礼物。

开幕式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等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党与党媒”作主题发言。

研讨会着眼历史、立足当下、崇尚责任、关注实务,围绕“历史视野中的党媒理念与党媒变革”“深度融合语境下的党媒创新与发展”“党的出版事业与社会责任”“机制·技术·人才:党媒实务的政、产、学对话”等主题设立了四个分论坛,专家学者深入研讨,切实分析新时代党媒发展的现实问题与需求,追索未来前进的科学方向与发展路径。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于2001年3月,是湖南省首家成立的新闻与传播学院,现为湖南省委宣传部与湖南师范大学共建学院。新闻传播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居全国同类学科18名左右,并增列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填补了湖南省空白。2018年新闻传播学科列为国内一流培育学科。2019年获批新闻传播学博士后流动站。2018年以来,新闻学专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先后获批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编辑出版学、广告学专业获批为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新闻出版院的50余名专家学者,校内外3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论坛。

原文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973184818695635492/?wid=1623740274683

 

上一篇:【师大网】我校举办“党与党媒”高峰论坛 下一篇:【三湘都市报】聚焦“党与党媒”,听听他们怎么说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