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全媒体新闻学实验班招生选拔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一、班级简介

   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印发《关于地方党委宣传部门与高等学校共建新闻学院的意见》的通知(中宣发〔201334号)的精神,为了进一步深化我校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高校新闻传播教育与新闻实践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全面提高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质量,2014年湖南省委宣传部确定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为部校共建学院。经学校研究决定,自2015年起开办新闻学实验班,从全校新生中选拔综合素质高对新闻学专业感兴趣的学生进入实验班学习,目前已经有届毕业生。

、选拔人数及条件

1.面向我校2020级普通本科一批和提前批录取的全日制一年级本科专业新生选拔录取30人,录取后需转入新闻学专业学习。

2.选拔条件:我校普通本科一批和提前批录取的全日制一年级本科新生部分专业除外,部分专业另附限制性条件,详见第34点内容中语文成绩达到110分以上(含110分)且英语成绩达到115分以上(含115分)者。根据往年情况,个别省市高考总分不一致,届时将会折合换算为150分制。

3.学生有下列不予转专业情况之一者,不能报名参加全媒体新闻学实验班选拔:

(1)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国家有相关规定或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含免费师范生、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学生、吐鲁番定向、内地新疆班、学校当年招生简章有明确规定不予转专业的等);

(2)已有过一次转专业记录

(3)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文件规定不予转专业的;

(4)职高对口、运动训练、舞蹈学等单独考试、单独录取的特殊招生类专业学生,音乐类、美术类、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艺术、体育类专业的学生。

4.通过招生代码4311录取进来的医学专业学生和通过提前批录取的特殊教育、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语文成绩达到110分以上(含110分)英语成绩达到115分以上(含115分)且语文或英语任一门成绩须达到120分以上(含120分),且高考成绩不得低于招生代码为4303的文化专业的今年最低录取分数线15(含15分)

三、选拔时间及方式

1.笔试:主要考察学生的独立思考和书面表达能力

题型:作文记叙文、议论文各一篇)

笔试时间:92019:00

笔试地点:二里半校区:新传院

            张公岭校区:待定。

具体考试时间和考场请关注报名QQ群通知。

2.面试:包括提交过往作品和现场问答,主要测试学生的读书写作情况、综合素质以及对新闻传播专业的兴趣。

面试时间:92219:00

面试地点:二里半校区:新传院

                    张公岭校区:待定。

具体考试时间和候考室请关注报名QQ群通知。

请参加笔试及面试的同学均提前十五分钟赶到指定考场。

3.公示录取学生名单在教务处网站上进行公示

四、报名程序及要求

1.网上报名:916日(周三)上午9:00918日(周五)上午9:00,学生登陆学校教务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2.资格确认:网上报名成功后请填写附件1《新闻与传播学院全媒体新闻学实验班选拔报名表》(须本人签字及家长签字同意),并附高考成绩复印件将两项材料拍照发送至邮箱xcyjwb@126.com进行资格确认,否则线上报名无效。资格确认材料邮箱提交截止时间:9189点。参加笔试当天,请携带资格确认纸质材料上交。

3.联系方式:院学工办 0731-88872783院教务办0731-88872793新实班报名QQ1064517297

五、报名学生须知

1.录取学生经公示确认后,无故不得随意放弃创新实验班学习资格,不得再申请回原专业学习。

2.创新实验班实施动态管理,经考核筛淘出创新实验班的学生,将分流至新闻学专业的普通班继续学习,不得再转入其他专业。

附件1:新闻与传播学院“全媒体新闻学实验班”选拔报名表




上一篇:2020年全媒体新闻学实验班学生报名资格审查情况公示及笔试安排通知 下一篇:2020年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名单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