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做好社科联‘宣’字文章”专题调研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通讯员 王倩)2022年9月16日上午,湖南省社科联“做好社科联‘宣’字文章”专题调研会在我院召开。省社科联办公室主任李邦铭和相关处室干部李彪、彭磊炎、丁典、龚江兰、唐晓玲、王丽娟、易冰莎,校社科处副处长阳旺和科室负责人曾荣峰、周甲子,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小春、副院长王海刚、副教授李艳、方提、部校共建管理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倩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沈贤岚主持。

  会上,大家就“做好社科联‘宣’字文章”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积极成效。王海刚建议,应坚持趣味化、利益化、互动化、个性化的“4I原则”,采用图片、音频、短视频等形式,提升社科宣传的传播力;从满足公众的社科知识需求的角度,开展经典书目推荐、经典著作解读等活动,提升社科宣传的吸引力;经常性地组织社科知识竞答等活动,让用户参与进来,与读者互动起来,提升社科宣传的引领力;加强湖湘文化的研究与传播,推动湖湘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升社科宣传的影响力。

   李艳分享了“听见花开”的创作经验,她认为可以发挥声音和语言的魅力,通过制作社科微课堂、社科专家访谈等节目,为湖南社科联的宣传工作注入活力。

   方提从选题方面做了一些建议,她认为一个好的宣传选题既能贴近大众,又能体现国家对重大战略的思考。可以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计”,采取“大主题、小切口”的方式,根据自身优势,打造一批特色栏目。

   阳旺认为,应积极调动湖南省内社科类社会组织、社科普及基地的的力量,集思广益,挖掘素材,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系列活动,多维度扩宽宣传路径。联合高校力量,建立工作坊、工作室等专业队伍,推动宣传工作的“项目化、团队化、实体化”,在生产、包装、宣传等重要环节实现规模化、体系化。

沈贤岚深入探讨了“宣传什么、谁来宣传、在哪宣传”的问题。他指出,全省社科界人才荟萃、资源丰富,应加大整合力度,进一步挖掘先进人物、典型案例、优秀成果,为社科宣传接上活水、打开宝藏;加强省社科联和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合作,联合举办全省社科联系统宣传工作专题培训班,提升基层社科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为社科宣传强化人才支撑;拓展社科宣传的平台和途径,从传统的官网和公众号,延伸到抖音、快手、B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平台,为社科宣传搭建“新舞台”、开辟“新阵地”

 

编辑|欧慧娜

责编|王洋

 

上一篇:【致谢】2022中国新媒体大会组委会向我院发来感谢信 下一篇:我院与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召开线上洽谈交流会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