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媒体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在我院书山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8  点击数:  

新媒体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在我院书山论坛成功举行

(通讯员 黄杨帆)为充分发挥“传媒湘军” 优势,打造具有中国特色、湖南特色的“世界媒体艺术之都”,6月17日上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互联网影视传媒管理办公室与湖南师范大学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及新媒体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在我院书山论坛成功举行。此次仪式由我院党委书记沈贤岚主持。出席仪式的有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互联网影视传媒管理办公室主任冯惠斌、常务副主任卢建军、副主任覃博伦,湖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梁勇,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沈贤岚、副院长周伊慧、副院长燕道成,长沙学院影视艺术与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荣斌,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罗琦,湖南工业大学电影学院代表李佳龙,中国民主同盟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李丽霞,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管理委员会代表旷颖,中广天择常务副总经理、天择微链董事长关敬蓉一行,湖南银河教育董事长覃文等。

签约仪式伊始,由梁勇致辞。首先,他代表我校对本次仪式表示祝贺。其次,谈及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互联网影视传媒管理办公室选择我院作为合作对象的原因,梁勇认为,这既是出于校友对母校的感情,也是出于我校新媒体相关学科所具有的合作基础与实力。最后,梁勇展望未来,期待此次合作能够为国家新媒体行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卢建军对此次产学研合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本次合作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新媒体行业整体健康、高效发展、推动湖南地区新媒体领域人才改革。

周伊慧、覃博伦代表双方正式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以“深化产教融合、加速人才培养、促进产业发展”为基本原则,今后将在推动行业标准化进程、探索校企联合培训认证模式、共建行业数据库等方面开展合作。同时,我院受邀加入“网络视听产业标准体系”研制组。

其后,覃博伦对新媒体人才培养计划及湖南地区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介绍,主要包括青少年人才选拔、高校专业共建、职业技能培训及认证等环节;关敬蓉从公司资源与优势的角度出发,阐明公司参与进产学研合作的义务与信心。

燕道成对我院新媒体专业及其教学模式发展规划进行阐述。首先,燕道成通过介绍我院新媒体专业理念,证明其与新媒体人才培养计划间具有契合性,且能够成为我校与管理办公室达成合作的良好基础。其次,燕道成对我院加入到新媒体行业标准建设工作后的计划展开陈述。他表示,我院将与管理办公室保持密切联系,基于双方的共同优势,共同探索更具地方特色,更加科学有效的课程体系和实践模式。具体包括:深入研究与尝试学生作品产品化,推进专业创新作品导向制和任务驱动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模式;打造特色实践课程,丰富实践教学模式,力求达到培养人文素养深厚,文史知识扎实,专业基础雄厚,专业技能过硬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效果。最后,燕道成对新媒体人才培养计划顺利展开表示祝福。

随着冯惠斌致辞并宣布新媒体人才培养计划湖南地区工作正式启动,此次签约仪式圆满结束。

近年来,我院新媒体学科建设在相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以此为基础,我校与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互联网影视传媒管理办公室实现产学研合作,是顺应时代潮流之举,也是实现优势互补的双赢之举。这将对我院进一步推动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培养新媒体实务人才,拓宽学生就业途径,丰富学院教学科研资源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


编辑|于蓉

责编|宋嘉帅


上一篇: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南师范大学竞赛评审会在我院举行 下一篇:唐贤清带队访企拓岗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