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点击数:  








(通讯员 杨畅)920日下午,我院在书山论坛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全体在家院领导、各系主任、新生班导师、学工办老师、研究生办老师出席典礼。全体2021级新生相约岳麓山下,齐聚书山论坛,共同参加这一难忘的人生盛典。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王云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院长尹韵公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对2021级新生来到新闻与传播学院表示欢迎,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做人方面,大学生处在三观形成最重要的时期,要做一个对集体、对社会有价值的人,做一个为祖国、为人民所期待的人,要在成长过程中磨练为人处世的高境界、大格局、宽胸怀;二是在行事风格方面,要努力培养良好作风,在学习、生活及未来的人生路上,严格自律、勇于担当,坦荡磊落地处理人际关系;三是在求学方面,要注重理论和实践并重,作为新传学子,要从历史文化背景的角度带有批判精神地读名著、读经典,从而扩大和提升国内、国际视野,注重对实操能力的培养。最后,尹韵公院长和新生分享了自己求学、工作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并借此预祝同学们大学生活收获满满,不负青春、不负人生。

学院党委书记沈贤岚在致辞中回顾了自己在湖南师大的求学历程,并以此向2021级新生提出五点期望:一是树立远大理想,把自我的人生规划融入到国家民族的建设发展中来,在国家民族的繁荣富强中展现作为、实现理想;二是明确人生目标,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设置中、长期目标,并脚踏实地地为之努力奋斗;三是培养坚韧意志,面过成长过程中的艰难险阻,要时刻保持希望,并通过勇气、智慧和韧劲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四是善于学习,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融会贯通通识和公共课程,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优异的成绩为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五是锻炼健康体魄,要根据自身的身体条件,科学调整生活规律和身体状态,以健康体魄奠基全面发展,为今后的职场与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师代表段峰峰在发言中,从专业的角度向同学们提出,做一名合格的传媒人,一是重视学习,努力学好相关专业知识;二是关注新闻传播的新领域新技术,跟上时代潮流;三是遵守学术规范,学术道德,培养理性思维;四是既要成为行业佼佼者,也要树立家国情怀,传播社会正能量。他祝愿同学们过快乐且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研究生老生代表曹旭丹同学在发言中说,同学们无论是在大学四年还是研究生三年,都要做到三个“敢”,敢于创新,不要盲目合群;敢于实践,及时反思找到最后的“对”;敢于担当,做勇挑时代大梁的传媒人。本科生老生代表刘雅婷发言,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经历,鼓励新生们不忘初心,勇于发问,同时也要学会感激。

研究生新生代表宋世玉同学发言,她说,作为新生,同学们需要培养三种气质:学生气,保持一种探索欲;书香气,广泛阅读文献;烟火气,平衡好专业学习与生活。本科生新生代表黄帅同学发言,他向同学们呼吁到,强国有我、为梦起航,要扎实本领,担负好时代重任。

开学典礼结束后,举行了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学工办主任、2021级辅导员欧阳丹玲主持。

教官代表李清华代表全体教官表示,全体教官在军训场上将以良好的军人形象、过硬的军事素质落实好军训任务。同时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施训、科学组训;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磨练吃苦耐劳的精神,顺利圆满地完成军训任务。

学员代表董馨婷代表全体新生诵读军训宣言,表示会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我,学习军人作风、坚守军训纪律,用团结协作的态度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在军训中充分展现新传学子的责任担当。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云强调了军训作为大学第一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同学们听从指挥、服从命令,严格遵守军训纪律和作息时间,用艰苦的劳动和辛勤的汗水换取军训的丰硕成果;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养成良好的集体协作精神,树立牢固的团队合作意识,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大我来成就小我;与此同时,要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全体教官要坚持科学组训、正规实训、确保质量和安全,高标准的完成这次军训任务。全体同学们要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准确把握自己的承受能力,做到张弛有度、劳逸结合。最后,王云预祝我院2021级新生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篇:我院与湖南广播电视局召开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