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4  点击数:  



 

 

 

(通讯员 田雨泽 李柯瑶 姚泽鸣)913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书山论坛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院长尹韵公、院党委书记李正益、副院长肖燕雄、副院长周国清、副院长闵素芬出席此次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王云主持。

本次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院长尹韵公致辞。他为20级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多读名著,勤奋学习,建构属于自己的知识大厦;二是学会辩证地看待问题,注重理论和实际结合,对传统思想和文化取其精华,弃其糟粕;三是把国家民族大义放在第一位,确立正确的道路选择,为国家、为民族和社会服务,并预祝同学们圆满完成大学生活。

教师代表叶翠为同学们讲述“过来人”的经验,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她告诉20级新生,自古至今,凡学有所成者皆毅力非凡,要经得起诱惑,受得住考验;时间不会因为人们的意愿而停止脚步,要学会珍惜时间。她祝愿20级新生能够乘风破浪、学有所成、一展宏图。

老生代表韩润泽发言,他说,在大学中要找准自己前进的方向,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和各种比赛;同时他分享了自己工作和实习的经验,鼓励新生多多尝试,不怕挫折,收获大学旅途中的惊喜;新生代表戴姝琼发言,她讲述了自己作为寒门学子刻苦求学的经历,感激我校对她的支持和帮助,并且表达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研究生代表杨若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经历,并鼓励新生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开学典礼结束后,举行了军训动员大会。

学生代表田子琦发言,他呼吁我们要在军训中培养军人的意志,学习军人的作风,坚守军人的纪律;端正态度,听从指挥;全心投入,奋勇拼搏;团结合作,互帮互助。

教官代表张曼君发言,她讲述了自己两年的部队生活,表示自己讲尽己所能,突破自我,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同时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军训过程中锻炼自己,有所收获,取得骄人的成绩。

党委副书记王云强调了军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自己的认识,做好克服困难的准备,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服从教官的安排,从军训当中学习到军人的家国情怀;同时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军训当中。

新闻学系系主任吴果中、广播电视系系主任王文利、广告系系主任王战、网络与新媒体系系主任燕道成、编辑与出版系系主任王海刚、广播与电视系副主任颜湘君、教授徐新平、20级班导师、各级辅导员、新生军训教官和20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大会。


上一篇: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下一篇:院领导走访看望2020级新生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