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企合作助力融媒体实验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近日,东软集团联合湖南师范大学共同打造书山云县级融媒体实验平台,助力湖南师范大学县级融媒体建设研究中心建设。

书山云县级融媒体实验平台是东软文化传媒服务媒体、企业、政府等单位的融媒体建设经验转化为高校专属的融媒体教研一体实验室产品,助力学校构建先进的顺应媒体融合化、移动化、数据化、智能化、社交化、个性化发展趋势的新一代融媒体实验室,对教师、学生进行实战实训,掌握新闻产品创新加工能力、互联网新闻编务生产能力、融合生产协同工作能力等融媒体能力,培养出满足市场紧需的融媒体业务人才。

        双方将加强合作,推动书山云县级融媒体实验平台建设拓展,为县级融媒体建设研究中心提供技术支撑、理论支撑、智力支撑,并为促进新闻传播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打造新闻传播学科特色与品牌、形成新的学术增长点创造条件。


附:东软集团简介

东软集团创立于1991年,是中国第一家上市的软件公司,也是最先通过CMM5CMMI(V1.2)5级认证的中国软件公司,是中共中央宣传部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发布县级融媒体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人和主要审核人之一。

目前,东软拥有员工近20000名,在中国建立了8个区域总部、10个软件研发基地、16个软件开发与技术支持中心,在60多个城市建立了营销与服务网络;在海外,分别于美国、日本、欧洲、中东等地设有子公司。东软分别在大连、南海、成都和沈阳建立了3所东软信息学院和1所生物医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校学生超过3万名,东软集团致力于构建一个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教育生态系统,构建高校、大学生、企业、城市互动融合的人才培养联盟,打造产学研融合驱动经济发展的生态链。

      东软集团在媒体技术领域具有深厚的积累,已成为国内媒体技术领域的领头羊,东软先后承担了河北省省级融媒体中心“冀云”(政务民生模块)、珠海传媒集团县级融媒体、大连金普新区县级融媒体、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县级融媒体、中宣部(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报业复合采编平台、新华社的全媒体采编发平台、中国日报融合媒体加工平台、人民日报社移动报道指挥平台,以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全国广播监测网系统、有线电视监管平台、内容监管云平台等多个项目。特别是新华社“全媒体采编发系统”平台,持续稳定的支撑新华社及其三十多子分社7*24小时不间断的面向全球发布新闻信息,网站服务、移动终端服务、社交媒体服务、专线服务等都在统一平台上进行融媒体协同生产及发布。





上一篇:我院组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我院师生在第十一届大广赛中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