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0  点击数:  




(通讯员 敏)109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进行专题学习和研讨,学校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成员刘忠耿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李正益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云,副院长肖燕雄、闵素芬、周国清参加学习研讨。

李正益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作主题发言,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干部头脑的需要,是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各项工作开展的需要,要从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以及“怎么干”这两方面来进行把握和行动。他强调要把牢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提升我们的思想境界;把牢扎根师生这个支撑点,提升我们的服务本领;把牢对党的忠诚这个着力点,提升我们的奋斗精神;把牢扎根师生这个支撑点,提升我们的服务本领;把牢奋斗实干的这个落脚点,提高我们的务实作风这四个方面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达到主题教育活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为推动学院一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以及各项工作的全面进步而贡献力量。

随后学院党委班子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分管职责岗位的实际情况,谈了自己的理解与学习体会。

王云副书记认为,都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说到与做到之间的距离”,但政治学习的本身就是业务的学习。我们不仅要学习和领会主题教育活动各项理论学习的内容,更要将学习到的理论贯彻和运用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去,将各理论精神融会贯通于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学活动、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宣传舆论等工作中。同时,还要在服务学生的成长方面进行贯彻,在学生的思想引领、学业促进、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充分了解学生的需求,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做到知行合一。

闵素芬副院长认为,“明初心、守初心”的基本落脚点,就是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从对党忠心、对人民真心、对社会有爱心、对群众有恒心、对工作有匠心、对自己有戒心这“六个心”方面来进行,通过推动各方面的工作来让学生体面地学习,老师体面地工作。

肖燕雄副院长认为,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是大学的三大基本功能,而其中最首要的功能是教书育人。要以提升教书育人的水平为中心来明初心、担使命。具体而言,要开发出更多的教书育人的“金课”,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生那里入心入脑,牢牢把好意识形态关;要牢牢围绕学生的这一服务对象,来把握教学工作;同时还要探索“宽口径”与“微专业”的人才培养关系模式,平衡和处理好人才培养“长远需求”与“上手要快”方面的矛盾。

周国清副院长从守初心、担使命,学理论、悟原理, 立足本职、追求卓越这三个方面谈了他的学习体会。他认为,要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目标,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相结合,坚定信念,敢于创新,努力实现自我超越;要通过多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多与他们沟通和交流,来将初心和使命的践行落实于师生的具体需求中。

学校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成员刘忠耿就此次主题学习研讨做了指导性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进行专题学习和把握的深度,并代表督导组提出了学习内容要全覆盖、学习主体要全覆盖的两个方向性意见。在学习内容的清单方面,要著作、书目、文件、重要讲话等全覆盖,力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主体方面,各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也要全覆盖,深入开展新思想、新理论的自学工作。

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各支部书记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上一篇:我院在“为祖国歌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校教职工合唱比赛中获一等奖 下一篇: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