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第398期红色论坛新闻稿
发布时间:2019-05-10  点击数:  

(通讯员:邹玉瑛、贺心怡)4月29日中午12:30分,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在书山论坛举办了以“融媒新发展,青年新作为”为主题的红色论坛。此次论坛由庞晓涵、刘玥、路相宜和李昕瑜担任主讲人。院党委副书记王云、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罗灵山、院学工办主任欧阳丹玲、院团委书记陈安琪、学工办老师彭述生、17级辅导员林雅心以及各学院观摩团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刘玥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媒体业的变迁,为我们展开了一副媒体变迁的生动画卷;紧接着庞晓涵就新时代媒体的发展现状做出了具体的阐释,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再到融媒体,庞晓涵的讲演淋漓尽致地向我们描绘了当今的传媒生态;新时代有着新挑战,路相宜详细列举了当今传媒业中存在的种种问题,呼吁传媒青年不断自我更新,保持清醒与超越。新时代的传媒人任重而道远,李昕瑜就“紧握新时代媒体人接力棒,全力奔向新时代”为主题,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媒体人发展建议,勉励大家牢记使命,朝着更美好的明天努力飞翔。

在四位主讲人完成自己的讲演后,现场的同学分成几个媒体小组,以新闻媒体记者的的身份向四位主讲人踊跃地提出问题,得到了主讲人们的详细解答。

新闻与传播学院李琦教授对四位主讲人进行了点评。李琦教授肯定了四位主讲人的精彩表现,并抒发了她观看完本次红色论坛后的感受——人类的文明史就是浩荡、多元的媒介演变史,而青年作为推动历史的前进的重要力量,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当今时代具有更加现实的意义,她深情地说到,青年传媒人也是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精神思考的引路人,为青年传媒人赋予了新的身份与使命。 在深化了主讲人对于融媒体的解读后,她以“在复杂多变的媒介社会,珍惜当下,不负好时代、不负好年华,在纷繁中拥有精神的世外桃源,在这片园林里,鸟语花香、清香满怀”的理想与所有同学共勉。

上一篇:丁双平受聘为我校“潇湘学者”讲座教授 下一篇:第十一届大广赛湖南赛区比赛在我校启动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