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资队伍  |  
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尹韵公
发布时间:2019-04-25  点击数:  

尹韵公 教授,1956年10月生,重庆人,1988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博士学位。

1989年1月至1997年11月在国务院研究室工作,历任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副司长等职务;1997年12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所工作,历任副所长兼党委副书记、所长兼党委书记、所长(正局级)等职务;2012年2月至2017年8月,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正局级)。2018年1月被湖南师范大学聘任为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

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央文宣系统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首批入选者,新闻出版系统领军人才工程首批入选者,国家社科规划办新闻学科组评审召集人,国务院学位办新闻学科评议组原召集人和成员,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北大、清华、人大等50余所高校兼职教授和客座研究员。

学术成果丰硕,学术贡献及其学术成果的科学价值已在圈内得到公认,产生巨大影响。如,对三国史研究影响很大,先后发表《赤壁之战辩》《孙权传》(12万字)和《纵论三国》(近18万字)等论著,许多观点在学界、网上广泛传播,甚至被很多人抄袭。发表的《明代新闻传播史》(专著)是国内第一部断代新闻史专著,被誉为填补空白之作。国内古代新闻史论著的明代部分,全部沿袭他的观点,完全改变了以往评价。《中国社会科学》《读书》曾发表评论很高的论文。1994年发表于《新闻与传播研究》创刊号论文《急选报:明代雕版印刷报纸》,是他发现的迄今为止最早的古代邸报实物原件的论文,学术价值极高。曾先后发表数篇研究范长江西北采访目的和作用的论文,彻底颠覆了过去的观点,学界影响颇大。先后呈报近百篇内参,获奖40余篇。其中获一等奖、二等奖近20篇(一等奖必须是中央政治局常委批示,二等奖必须是政治局委员和副国级领导干部批示)。


下一篇:蔡骐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