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资队伍  |  
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田中阳
发布时间:2013-03-01  点击数:  

田中阳,湖南湘乡人,1954年生。二级教授。为粉碎“四人帮”、恢复高考制度后的第一届大学生,毕业后留校任教。1997年评为教授,2007年担任博导,为中国现当代文学与中国近现代新闻传播史两个专业方向的博士生导师。从2001年3月至2012年7月担任学院院长,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大学文化建设、管理制度建设、硬件设施建设以及提升教职工福利待遇诸方面取得了较突出成就,是一个事业心强、具有奉献精神、既有战略眼光,又一步一个脚印的务实的有作为的院长。现任学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学院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主席,省“十二五”重点学科“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科”负责人,省级研究基地“中国传播与现代化研究中心”、“湖南省传媒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为中国新闻教育学会理事、中国新闻史学会常务理事、湖南新闻工作者协会(原记协)常务理事,湖南电视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等。

1985年开始发表学术论文,至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5部,主编省级重点教材两部,出版管理文集《路在脚下》和自传性散文集《寸心》,主编学术丛书5套。其学术论文在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0余篇,在《新华文摘》摘编观点近20篇。其学术著作获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一项,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三项,湖南图书奖二等奖两项,湖南师大学术论文特等奖一项、学术著作特等奖一项等。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项,省重大委托项目一项,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两项,近5年有5项省级课题结项。

评为湖南师范大学教学名师、师德标兵。

联系方式:tzy@hunnu.edu.cn

(来源: 新闻与传播学院)

上一篇:刘果 下一篇:王海刚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