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资队伍  |  
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刘果
发布时间:2013-06-26  点击数:  

刘果,1973年8月出生,湖南长沙人。博士(2007),编审(2011),硕士研究生导师(2013)。韩国祥明大学客座教授(2010),美国南加州大学安嫩伯格新闻学院访问学者(2017)。历任《网上俱乐部》杂志执行主编(2002)、岳麓书社国际出版部主任(2007)、南方出版社第一编辑室主任(2011)、南方音像出版社社长助理(2011)、数字时代出版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编辑(2011)、华声在线副总编辑(2015,挂职)。

在传媒领域从业十余年,具有丰富的电视新闻报道、杂志运营、图书策划、数字出版管理等多种媒体实战工作经验,尤在图书出版、数字出版、版权贸易方面有专长。策划编辑的图书多次获全国古籍图书优秀奖、全国古籍图书普及读物奖、湖南省图书奖等国家级、省级奖项。2010年成功将中学历史教材引入韩国大学课堂,并于同年完成该套教材的版权输出,是中国现行初高中教材首次走出国门,因贡献突出获省政府嘉奖。

2013年转入学术研究,出版《数字出版研究:以个性化需要为重心》(2014)《数字内容产业导论:基于宏观的视角》(2017)《三言性别话语研究:以话本小说的文献比勘为基础》(2008)等学术专著3部,在《人民日报》《编辑之友》《武汉大学学报》等报纸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湖南省教育厅项目1项,校级项目2项,横向项目若干,作为重要成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多项。主要研究方向:数字出版、网络互动、数字内容产业。

联系方式:392320484@qq.com

(来源: 新闻与传播学院)

上一篇:廖志坤 下一篇:田中阳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