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任殿顺做客书山 畅谈出版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出版
发布时间:2019-04-26  点击数:  

(通讯员  任怡静  吴溢曼  胡凯程)4月18日下午,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产业研究院研究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融合发展(中南)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出版人》杂志执行主编任殿顺做客书山,畅谈“如何重新理解出版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出版”。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周国清主持。

任殿顺从“出版业是朝阳产业还是夕阳产业”这一问题引入,回顾了近年来传统出版业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自己多年媒体的一线工作经验,从感知、媒体、出版行业产业链与学术的角度介绍了数字出版。他通过列举生动形象的案例,探讨了大众出版、教育出版及专业出版数字化转型的具体现状,指出理念的转变、人才队伍的转型对出版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此外,任殿顺畅想了出版行业的未来,并鼓励同学们勇敢前行,为发展未来的出版行业而努力。

在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任殿顺一一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编辑出版学系的老师,以及编辑出版学、网络与新媒体等专业的学生聆听了讲座。

上一篇:学校第五十三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我院举行 下一篇:吴为做客书山 畅谈体育新闻的口语及书面表达技巧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